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航態度為何轉軟? 美律師:趕下機要負民刑事責任

姆諾茲事後兩度道歉,仍無法平息怒火。(美聯社)

姆諾茲事後兩度道歉,仍無法平息怒火。(美聯社)

2017/04/12 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合航空(UAL)強拉亞裔男下機惹怒全球,總裁姆諾茲(Oscar Munoz)事後出面道歉,美國航空法律師洛魯索(Joseph LoRusso)分析,聯航將要負起刑事和民事責任,以及因此導致的連串法律訴訟。

綜合外媒報導,聯航事件爆發後,市值瞬間蒸發8億美元(約245億元台幣),迫使姆諾茲兩度出面道歉,為何聯航態度由硬轉軟?美國律師認為,因為短期內聯航將面臨法律訴訟和不良經濟損失。

美國科羅拉多州航空法律師洛魯索表示,根據聯邦法律,航空公司有權超售機票,應對乘客買機票又不登機的情形。他補充,有自願和非自願情形,若乘客不願自願下機,航空公司有權調動執法人員處理迫使乘客下機。

不過他強調,此次事件並未「超售」,而是為了讓自己員工搭機,因此無法享受聯邦法律賦予的權力,因此將承擔法律責任。洛魯索強調,聯航無法再依賴聯邦法規,此事件將使聯航面臨刑事和民事責任,也可能面臨接下來導致的法律訴訟。

目前亞裔男David Dao已聘請全美10大律師之一的戴米特里歐(Thomas Demetrio)為其打官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