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潑水節訂新規 女性露奶罰5千

泰國一年一度的潑水節即將開始,但今年潑水節泰國政府要求女性不准穿著暴露,違者將開罰5千泰銖。(法新社)

泰國一年一度的潑水節即將開始,但今年潑水節泰國政府要求女性不准穿著暴露,違者將開罰5千泰銖。(法新社)

2017/04/12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當地一年一度的潑水節即將盛大開始,但今年潑水節有個新規定,泰國政府要求女性不准穿著暴露,違者將開罰5000泰銖(約合新台幣4430元),另外,往年泰國境內在潑水節期間車禍頻傳,當局也將在各個要道設站檢查酒駕行為。

根據《泰國世界日報》報導,曼谷警察總署副署長頌蓬表示,今年潑水節將嚴格管理淫穢、傷風敗俗等行為,如女性裸露胸部或穿著性感內衣上街潑水,將罰款5000泰銖,強調民眾、遊客在潑水歡慶的同時,也應注意穿著得體,否則容易引發性侵、強姦等案件;同時也禁止民眾塗抹粉塵,擔心有人在為他人塗抹白粉的過程中,趁機亂摸私密部位,至於潑水的工具,則禁用高壓水槍,避免誤傷到他人眼睛的風險。

往年潑水節假期車禍頻傳,光是去年潑水節的交通意外就造成259人死亡、2300多人受傷,主要原因以酒駕居多,占車禍比例中的39.8%,其次車禍原因為超速駕駛,占車禍比例的32.1%,頌蓬說,嚴禁酒後開車,相關部門會在各個要道設站檢查。

由於今年泰國仍處於國喪期,雖然政府機構仍會舉辦灑水儀式,但將減少熱鬧的活動。頌蓬盼民眾、遊客在潑水節期間,能按照泰國傳統文化來慶祝,以比較適合、得宜的方式歡度節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