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國界記者組織亞洲首設點 決定在台北

2017/04/07 00:22

〔中央社〕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天宣布,考量台灣的地理位置、軟體服務及新聞自由度,將於台北設置在亞洲的第一個辦公室。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現有11個區域辦公室,分別位於柏林、布魯塞爾、日內瓦、赫爾辛基、倫敦、馬德里、里約熱內盧、斯德哥爾摩、突尼斯、維也納和華盛頓。

這些辦公室遍佈歐、美、非洲。在亞洲,無國界記者組織選擇台北做為第一個亞洲區域辦公室的設置城市,主要負責北亞的業務,除台灣本身外,還涵蓋中國大陸、香港、日本、北韓、南韓和蒙古。

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於官方網站公告中表示,在亞洲設置辦公室,展現無國界記者組織在國際發展上的活躍動能,亞洲是一個在世界版圖中越來越具影響力的地區,「台北的辦公室將可讓我們更能因應媒體自由面對的挑戰」。

他說,「選擇台灣是考量地理位置在中心,以及軟體服務的品質,而且台灣在無國界記者組織的年度新聞自由指數榜上,是亞洲的第一名」。

無國界記者組織為獨立機構,成立於1985年,宗旨是捍衛新聞自由及新聞工作者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