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名四川中學生死亡後 瀘州警民衝突斷網斷電

民眾群聚抗議。(圖擷取自網路)

民眾群聚抗議。(圖擷取自網路)

2017/04/06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四川省瀘州1名趙姓中學生在本月1日因不明原因死亡,在宿舍外被發現時身上有多處瘀青。警方稱趙生是墜樓而亡,民眾則認為趙生是遭校園霸凌致死,質疑警方隱瞞案情,發動了抗議並擴大成了警民衝突,事件也在微博上引發網民批評。瀘州地區宣布大範圍停電11天,此舉被一些網友解讀為瀘州當局斷網斷電,為杜悠悠之口。

綜合中媒報導,四川省瀘州市瀘縣宣傳部微信公眾帳號「瀘縣發布」在1日發布趙生的死訊,並於隔日再度發文表示,趙生傷勢特徵與高處墜下吻合,並聲明「現有證據排除他人加害死亡,具體死亡原因需依法按程序待家屬同意後屍體檢驗確認」。

宣傳部的文章在網路上起了回響,有人在網上公布男學生背後的大片瘀青,手部肘部也有傷痕。另有網民表示警方隱匿案情,並直指趙生是被校內5名學生毆打致死。對此「瀘縣發布」表示,這些內容是編造,並逮捕了發文網民,但卻改稱「無證據證明死者是他殺」。網民質疑官方未經驗屍就排除他殺,眾多民眾因此聚集在趙生的學校外頭抗議,官方則出動了大批警力戒備,雙方一度爆發衝突。

隨後《瀘州新聞網》公布,5日至16日瀘州全境實施長達11天的不同區分日停電。為此有網友表示,這是官方藉由停電阻止人民上網批評。也有網友稱這是正常檢修作業,「勿妄下結論」。整起事件在微博已累積超過45萬筆討論數,停電公告更使得趙姓學生死亡案持續發酵。

大批警力戒備。(圖擷取自網路)

大批警力戒備。(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