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王簽署新憲法 反對派批被閹割的民主

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今日簽署獲軍方支持的新憲法。(資料照,美聯社)

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今日簽署獲軍方支持的新憲法。(資料照,美聯社)

2017/04/06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今(6)日簽署獲軍方支持的新憲法,這是舉行大選的關鍵一步,軍政府承諾在政變後恢復民主。但反對派批新憲法只會給泰國一種被閹割的民主。

綜合外媒報導,瓦吉拉隆功今在莊嚴的儀式中,為3份文件蓋上印章。雖然當局尚未公布新憲法的詳細條文,但這已是泰國自1932年實施君主立憲制後第20部憲法。官員表示,「這份憲法旨在全面擺脫貪腐、濫權,防止腐敗的政治人物上台。」

這部新憲法替泰國在軍政府3年統治後再度舉行大選鋪路,根據憲法規定的時間表,可能在2018年底才能舉行大選,但仍有可能出現意外的延誤。

反對派指出,新憲法只會給泰國一種被閹割的民主,因為參議員全由指派產生,民選政治人物遭嚴格控制。但軍方稱這是有必要的,以防止在選舉後的過渡期間發生政變。

泰國去年8月舉行公投,超過6成民眾支持由軍方指定委員會撰寫的新憲法,新泰王瓦吉拉隆功罕見地在今年1月要求修改新憲法,其中一個變化是允許國王在國外旅行時,無需任命攝政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