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傳媒》傳出資金危機 面臨大裁員

香港媒體消息指出,現有90名員工的網媒《端傳媒》傳出將大幅裁員,執行主編張潔平表示,目前正商討重整方案,裁減人數尚未決定。(圖擷自端傳媒網站)

香港媒體消息指出,現有90名員工的網媒《端傳媒》傳出將大幅裁員,執行主編張潔平表示,目前正商討重整方案,裁減人數尚未決定。(圖擷自端傳媒網站)

2017/04/05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媒體消息指出,現有90名員工的網媒《端傳媒》傳出將大幅裁員,預估將只留下約20人,據傳《端傳媒》執行主編張潔平表示,因端傳媒出現嚴重資金危機,目前正商討重整方案,裁減人數則尚未決定。

《明報》、《香港01》等港媒今日報導,有消息指《端傳媒》因尚未找到新投資者,出現資金危機,可能裁減約8成員工,包含編採部、銷售部及後勤部等,將只留下約20人。

港媒《眾新聞》報導則提到,據傳《端傳媒》大股東蔡華本週一曾發電子郵件給全體員工,指公司自去年11月開始為新一輪融資接觸不同投資人,但在「基本確定一個香港重要投資人之後」,該投資者卻在最後關頭「突然地決定不再投資」,對《端傳媒》的財務狀況影響巨大。目前管理層正在緊急協商,本週內也將通報具體的方案。

《端傳媒》是自2015年8月進軍華文網絡傳媒,以「立足香港,放眼世界」為宗旨,主打深度報道和數據新聞,成立之初曾遭指資金來源涉及紅色資本,不過大股東蔡華當時回應指不能因為「見過習近平」而推論他做事是「習先生授意」。當時執行主編張潔平則強調沒有紅色資本,「如果有的話我就不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