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記者在孩子面前遭槍殺 墨國紙媒宣布停刊

布瑞奇上月23日遭槍殺不治。(歐新社)

布瑞奇上月23日遭槍殺不治。(歐新社)

2017/04/03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記者因公殉職時有所聞,1名女記者布瑞奇(Miroslava Breach)上月在自己的孩子面前被槍殺後,她任職的報社,為譴責暴力肆虐、歹徒橫行,已於當地時間2日宣布,即日起停刊。

英國《BBC》報導,布瑞奇是《華雷斯城北方報》(Norte de Ciudad Juarez)與《每日新聞報》(La Jornada)的記者。3月23日當天,她於契瓦瓦市(chihuahua)自宅外停車時,突地被人連開8槍斃命,當時同在車上的孩子,也親眼目睹母親被槍殺的經過,所幸孩子僅受到驚嚇,身體並無大礙。

報導指出,她的死因,可能與時常撰寫契瓦瓦市政治人物與黑道勾結的報導有關,因為槍手殺了她後,還留下1張紙條,上頭寫著「這就是大嘴巴的下場」(For being a loud-mouth)。據了解,光3月份,就有3名墨國記者因公殉職;1992年以來,至少近百位記者不幸喪生。

布瑞奇的上司、《華雷斯城北方報》的編輯康圖(Oscar Cantu)聞言感嘆,從事新聞工作,沒有人身安全保障,連平衡報導的自由也僅是癡人說夢,如果這些東西,必須要用命來換,那大可不必,他不希望有更多同事為此付出代價,因此在週日版社論中宣布,這是他們最後一次出刊紙媒,電子報則會持續經營下去。

布瑞奇生前是名新聞記者。(路透)

布瑞奇生前是名新聞記者。(路透)

布瑞奇在車中被連開8槍斃命。(路透)

布瑞奇在車中被連開8槍斃命。(路透)

《華雷斯城北方報》宣布停刊。(法新社)

《華雷斯城北方報》宣布停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