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宗顯靈了? 掃墓怪風捲冥紙竄天際

中國黑龍江大慶市有座公墓,日前突地颳起怪風,將冥紙捲到半空中。(圖擷取自騰訊微博)

中國黑龍江大慶市有座公墓,日前突地颳起怪風,將冥紙捲到半空中。(圖擷取自騰訊微博)

2017/04/03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清明節將至,許多人陸續返鄉掃墓祭祖。中國黑龍江大慶市有座公墓,上月28日出現一幕奇景,當時天氣晴朗無雲,突地颳起一陣高達50公尺的怪風,持續近20分鐘,冥紙四散在空中飄啊飄的,現場民眾見狀目瞪口呆,趕緊拍影片上傳網路,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中國網友表示,是哪家的祖先有莫大的冤情,顯靈需要這麼「大陣仗」;也有人直呼,這陣強風根本是「怨氣沖天,很可怕」;連在公墓工作多年的員工都不可置信地說,「我在這工作10多年了,首次見到這場景」;不過,另有網友笑稱,「祖宗高興地揪團來收錢(供品)了!」

專家指出,民眾無須恐慌,這其實是自然現象,而非龍捲風,因為燒冥紙產生熱流,導致冷熱空氣不均,所形成的特殊旋轉對流運動,可稱之為「塵捲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