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死人復活斬首分屍又火焚 英學者:前所未見!

中世紀時期,英國約克郡北部1座村落的居民,因害怕人死而復生變「喪屍」攻擊活人,將他們「斬首」、「碎屍萬段」還火焚。(圖翻攝自《每日電訊報》)

中世紀時期,英國約克郡北部1座村落的居民,因害怕人死而復生變「喪屍」攻擊活人,將他們「斬首」、「碎屍萬段」還火焚。(圖翻攝自《每日電訊報》)

2017/04/03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考古團隊發現,中世紀時期,約克郡北部1座村落(Wharram Percy)的居民,因害怕人死而復生變「喪屍」攻擊活人,不僅將死者「斬首」、「碎屍萬段」還火焚。對此,人類骨骼生物學家梅斯(Simon Mays)表示,這種死後被「分屍」的情形,至今前所未見,很有可能是考古史上的首例。

綜合外媒報導,致力於保存歷史文化的「英國歷史」(Historic Engand)組織與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ion)日前發表最新考古研究,他們從這座中世紀村落挖出10人、年紀自2歲至50歲、共計137塊人骨,其中成年男、女性各5人、2人,另外3人則是幼童。

多位考古學家表示,這些死者遺體上的砍痕與燒痕,是在死後不久、骨頭尚未硬化前,就被砍下、火焚,而且通通集中在頭骨與上半身,目的是為防止死人爬起來走動、散播病菌和攻擊活人,而非族人自相殘殺或屠殺外來者所致。

報導指出,該處過去曾是座繁榮的村落,推測至少應有2座莊園大屋、好幾棟房子,但後來因瘟疫猖獗、人口減少和農業改變,在16世紀初遭居民遺棄,現今僅剩一片廢墟。

考古團隊從村落挖出經焚燒過的部分骨骸。(圖翻攝自《獨立報》)

考古團隊從村落挖出經焚燒過的部分骨骸。(圖翻攝自《獨立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