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旅遊禁令再受挫 遭夏威夷擴大禁制

美國總統川普(見圖)的新版旅遊禁令遭夏威夷擴大禁制。(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見圖)的新版旅遊禁令遭夏威夷擴大禁制。(法新社)

2017/03/30 16:05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新版旅遊禁令欲阻止難民安置以及6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公民,被夏威夷州一位聯邦法官在15日時暫時擋下,如今該法官將他下達的禁制令無限期延長。

法新社報導,夏威夷聯邦地院法官華生(Derrick Watson)在當地時間29日表示,針對川普新版旅遊禁令所頒布的暫時禁制令,已經改為「初步禁制令」。夏威夷州檢察長金士敬(Doug Chin)說,這類的禁制令通常沒有期限。

法新社指出,這也意謂川普不得在法院審理期間實施他的旅遊禁令,預期美國司法部將上訴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

對法院的裁決相當滿意的金士敬說,他們預期總統先生會上訴,但相信第九巡迴法院會做出合乎情理的裁決。

夏州民主黨籍華裔檢察長金士敬。(法新社)

夏州民主黨籍華裔檢察長金士敬。(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