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等了10年 澳洲再推遲批准引渡條約

澳洲總理滕博爾在週二(28日)取消了針對批准與中國的引渡條約所舉行的議會投票。(路透)

澳洲總理滕博爾在週二(28日)取消了針對批准與中國的引渡條約所舉行的議會投票。(路透)

2017/03/29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在週二(28日)取消了針對批准與中國的引渡條約所舉行的議會投票。自簽署該引渡條約後,中國等候它通過已經等了10年了。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週二滕博爾得知反對黨議員不支持引渡條約、所屬政黨的部分成員也對前景表示擔憂後,決定不舉行批准引渡條約的議會投票。2天前,中國總理李克強才剛從澳洲帶走多項新簽署的貿易協議,不舉行批准投票的決定可能讓中方感到意外。

報導指出,澳洲這項舉動具有重要象徵意義,顯示中國與澳洲的關係雖升溫,但澳洲仍對中國嚴厲的法制和人權紀錄感到擔憂,限制了兩國關係的親密程度。

澳洲國立大學國家安全學院(National Security College at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院長梅德卡爾夫(Rory Medcalf)表示,現在狀況清楚了,就算是川普,也不足以讓澳洲在戰略上完全投靠中國。

雪梨智庫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執行董事富利洛夫(Michael Fullilove)說,收回該條約代表兩國關係暫停升溫,他說,任何引渡條約都是相當敏感的問題,「這涉及受我們保護的人,你必須對另一個國家的法治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