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被告知「待在家」...美軍隨後發動空襲釀數百死

美軍為打擊伊斯蘭國(IS),在摩蘇爾發動空襲,意外造成大量平民死傷。(路透)

美軍為打擊伊斯蘭國(IS),在摩蘇爾發動空襲,意外造成大量平民死傷。(路透)

2017/03/28 1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在17日對伊拉克大城摩蘇爾(Mosul)發動空襲,未料竟造成大量平民死傷。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更指出,在空襲發生前,居民還被要求「不要離開家裡」。

根據《衛報》報導,盟軍證實,為打擊伊斯蘭國(IS),美空軍在17日對摩蘇爾西部發動空襲,至少造成150位平民死亡。美國官方並未對傷亡人數表態,但已經展開調查。

國際特赦組織提到,在美軍發動空襲前,當地的居民還被告知「不要離開家裡」。組織資深顧問羅維拉(Donatella Rovera)表示,「伊拉克當局不斷要求民眾留在家中,代表盟軍應該知道發動空襲時,會造成大量平民死傷。」

國際特赦組織報告指出,由當地所蒐集的證據顯示,美國聯軍空襲所採取的模式,讓留在家中的民眾連同房子完全遭到摧毀。根據《國際人權法》規定,無差別或是不成比例的攻擊行動,都足以構成戰爭罪。

伊拉克消防員搜尋遭埋在瓦礫堆下的屍體。(路透)

伊拉克消防員搜尋遭埋在瓦礫堆下的屍體。(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