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比較台港:小英勝選謝人民 林鄭月娥謝選委

香港第五屆特首選舉昨日投票,港府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獲得七百七十七票脫穎而出,成為香港首位女特首。(路透)

香港第五屆特首選舉昨日投票,港府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獲得七百七十七票脫穎而出,成為香港首位女特首。(路透)

2017/03/27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林鄭月娥擔任香港特首,外媒以「兩個制度下 兩女人如何當家」為題,分析總統蔡英文與林鄭月娥各自的政治路。

《BBC中文網》首先分析台港的政治場景,在台灣,候選人回到自己競選總部等待中選會開票結果,林鄭月娥則是親自監看點票。接著報導指出兩人面對的政治問題,蔡英文上任以來,中國持續打壓台灣,並強調「一中原則」。林鄭月娥則因親中立場,被許多香港民眾認為是中國的馬前卒。

就港台的政治制度,報導點出,蔡英文當選致詞的第一句話是對台灣人民致上敬意。林鄭月娥當選,第一句話是感謝選舉委員,報導指出,林鄭月娥有中國支持,但民意不穩,恐面臨巨大挑戰。

蔡英文當選時情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蔡英文當選時情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