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派總務副大臣來台 日媒:意味台日官方關係提升

日本總務省副大臣赤間二郎昨天來台舉行宣傳活動。(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日本總務省副大臣赤間二郎昨天來台舉行宣傳活動。(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03/26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日斷交後,日本昨派斷交後最高層級官員、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來台宣傳,日媒分析安倍做法,認為安倍此舉是下定決心,要試探中國的反應,也可能意謂台日的官方關係有所提升。

《日本新聞網》指出,過去有前日本首相以觀光名義來台,但公開派副部長級高官訪台,這是斷交首次,也打破日中45年來的約定,顯示安倍以下了決心,想要試探中國。

報導指出,從表面上看赤間來台是要宣傳日本,看起來沒有與台灣當局接觸,但這其實是安倍內閣在「牛刀小試」,安倍很清楚,「只要有一個突破,就意味日本政府與台灣當局之間的官方關係,已經出現了公開的提升。」

報導也直言,45年前周恩來與田中角榮達成的共識,可能已被扔進垃圾堆。另外文中也提到,安倍很了解中國人的心態,自己辦喜事時不會辦成喪事,即便中國肯定會發表譴責,但應不會「動真格」。

文末強調,有了此次赤間訪台的前例,可打破45年來的禁忌,作為安倍繼續支持蔡英文政權,強化台日之間在安保領域合作的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