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抗IS聯盟大會 我駐美代表入國務院

2017/03/23 01:36

〔中央社〕美國主導的抗伊斯蘭國(IS)聯盟首度全體開會,台灣作為68個成員之一,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也受邀赴國務院。過去,台灣官方很少見在美國官方建築內公開亮相。

台灣與美國的非官方關係,讓中華民國外交人員過去與美方往來都得保持低調,但從美國2014年主導組成抗IS聯盟以來,台灣在人道救援上對世界的貢獻,就不止一次受到推崇,包括前總統歐巴馬就曾公開提到台灣付出的心力。

而這次美方以接待其他各國外長或官方代表的同樣規格、邀請台灣參與,不只讓高碩泰進入國務院參與會議,高碩泰還現身68國抗IS聯盟團體照、和包括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在內的各國成員一同站在國務院講台上,美方這樣的公開動作,過去相當少見。

大合照時美方共安排四排站隊列位,高碩泰站在最上方、第四排,他的右手邊就是烏克蘭代表,他和烏克蘭代表一同入場,兩人站上台後握手致意、在等待眾人站定位前還不斷交談,有說有笑。

合影結束後,日本的官方代表也走向高碩泰,兩人離場時、還不時交頭接耳,這一幕幕全在國務院直播的片段中、向全世界傳達。

根據國務院資料,抗IS聯盟目前已有來自不同國家或組織的68個成員參加,各成員貢獻在人道救助上的金額已達222億美元,美方預期,今年要為針對敘利亞及伊拉克的人道救援籌資20億美元。

提勒森今天在開幕致詞時說,擊敗IS是美國在這個地區的第一要務,是強化各國在安全上共同承諾的時候了,他也希望所有成員能各盡職責、投入對抗IS的工作。

國務院資料指出,以美國為主導的這個抗IS聯盟中,有的國家是支援軍事行動,有的則專注於民生物資及人道救援的支持。

中華民國外交部曾指出,台灣是提供必要的人道救助。

過去,前駐美代表沈呂巡也曾於2015年低調於國務院參與會議,當時美方未證實或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