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40年以前 全球1/4兒童活在嚴重缺水區

UNICEF報告指出,20多年後全球兒童每4人就有1人活在嚴重缺水區。圖為2017年3月19日檔案照,顯示數名孩童在南蘇丹1處收容營地拿著桶子裝井水。(美聯社)

UNICEF報告指出,20多年後全球兒童每4人就有1人活在嚴重缺水區。圖為2017年3月19日檔案照,顯示數名孩童在南蘇丹1處收容營地拿著桶子裝井水。(美聯社)

2017/03/22 23:08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在22日「世界水資源日」發表1份報告,指稱全球在2040年以前,大約每4名兒童就有1人活在極度缺乏水資源的地區。

UNICEF在報告中警告,隨著人口成長以及氣候變遷導致對水的需求激增,只要再過20多年,就有將近6億兒童活在安全水資源嚴重受限的區域;目前有超過36個國家已嚴重缺水,對水的需求遠超越可提供的再生水供給。

溫度上升與乾旱讓兒童有脫水之虞,多雨與水災則會破壞與衛生有關的基礎建設,讓藉由水傳播的疾病如霍亂更為猖獗;目前每天有超過8百名5歲以下兒童死於與衛生欠佳以及缺乏乾淨水資源有關的痢疾。

奈及利亞、索馬利亞、南蘇丹與葉門等國部分地區因缺水導致乾旱與衝突,這些地區有近140萬名兒童面臨死於饑荒的迫切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