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向中國官員抱怨:大學生動手能力差

郭台銘抱怨,大學教育和工廠的實踐有很大的差距,中國大學生的動手能力普遍不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郭台銘抱怨,大學教育和工廠的實踐有很大的差距,中國大學生的動手能力普遍不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3/19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出席中國國務院主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7」,他今(19)日在會中抱怨,大學教育和工廠的實踐有很大的差距,中國大學生普遍動手能力差。

綜合媒體報導,今日上午在「中國製造2025與推進結構性改革」主題交流會上,郭台銘向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提問時抱怨,大學生普遍動手能力差,不願到基層流水線工作,詢問苗圩中國政府是否有什麼相關政策鼓勵大學生下基層。

苗圩坦言,中國急缺動手能力強的人才,需要能夠到工廠、車間直接從事生產線方面的技術和管理工作,「遺憾的是,現在培養的很多大學生不具備這方面能力,他們的知識很多,動手能力卻比較差。所以我們要在教育體制上進行改革,加大職業教育的培養力度。」。

苗圩說,他們已經注意到這些問題,也有專門規劃。「我想,郭先生還需要給一點時間,讓我們逐漸把短板補起來。」他直言,「如果沒有一批掌握了高技術的人才,中國要想成為製造業強國,將是一句空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