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廁裝人臉辨識機 反制奧客偷衛生紙 !

中國北京天壇公園的廁所,近日加裝人孔辨識機器。(圖擷取自新京報微博)

中國北京天壇公園的廁所,近日加裝人孔辨識機器。(圖擷取自新京報微博)

2017/03/19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不了啦!中國北京天壇公園的廁所,免費提供民眾衛生紙,非常貼心,然而卻有很多「奧客」把方便當隨便,大量抽取或乾脆直接整包(捲)帶走,超沒公德心。為了遏止類似情形再度發生,園方近日在廁內裝上「臉部辨識廁紙機」,有需要者,須先通過臉孔辨識,才能拿到約60公分長的衛生紙,而非像過去一樣,想抽多少就抽多少。

綜合媒體報導,天壇公園管理處的負責人表示,公園是在2007年開始提供免費廁紙,原本是美意一樁,不料,卻出現許多人濫用廁紙的情形,有的是天天來拿,連廁所也不上,也有人僅上個廁所,卻抽走2、3公尺長的衛生紙;清潔人員無奈地說,每天都得換至少10捲以上的廁紙,曾遇過最誇張的,是才剛換新半小時,紙就被抽光了,即使勸阻也沒用,反而還會被嗆別多管閒事,加上法律也沒有相關規範,只能摸摸鼻子認了。負責人表示,即使這種情況層出不窮,也不想取消提供廁紙的服務,因此改直接在北門、南門、西門廁所安裝6台「臉部辨識廁紙機」。

報導指出,市民或遊客想用紙的話,須先脫帽、眼鏡站在機器前感應,完成後紙張才會出來,而且一次僅60公分長。據了解,自從加裝人孔辨識後,衛生紙用量似較以往減少,但若遇到大排長龍時,機器可能無法迅速反應,甚至還會故障,這時園內部分廁所就會先改回老方法讓人自取;雖有人表示操作不易,覺得麻煩,不過目前都仍在測試階段,未來將根據實際成效考慮是否進一步推廣。

中國北京天壇公園的廁所,日前加裝臉部辨識廁機,使用者必須先通過人孔辨識後,才能取出衛生紙。(圖擷取自新京報微博)

中國北京天壇公園的廁所,日前加裝臉部辨識廁機,使用者必須先通過人孔辨識後,才能取出衛生紙。(圖擷取自新京報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