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大量湧進 貝加爾湖面臨排泄物汙染

中國遊客大量湧進俄羅斯貝加爾湖,如廁的問題可能造成汙染。(圖擷自《紐約時報》)

中國遊客大量湧進俄羅斯貝加爾湖,如廁的問題可能造成汙染。(圖擷自《紐約時報》)

2017/03/17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貝加爾湖是聯合國世界遺產,為世界上最大、最深的淡水湖,匯聚了地球表面上5分之1未凍結的的淡水,但貝加爾湖卻面臨環保困境,因為有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湧進,使得如廁的問題可能會汙染湖水。

據《紐約時報》報導,貝加爾湖先前主要的汙染來自於附近的紙漿廠,廠區最後因為經濟因素而關閉,不過又現在又有新的汙染源。由於從北京飛往貝加爾湖所在城市伊爾庫次克,只需要2個多小時,再加上2014年以來盧布貶值,大量中國旅客選擇來此觀光。

一個俄羅斯和中國投資者團隊,最近又宣布計劃投資110多億美元(約3354億台幣)的開發計畫,要在貝加爾湖地區興建酒店和和其他旅遊設施,環保人士擔心廁所與廢水的問題會造成嚴重的汙染。

貝加爾湖附近缺少淨水廠,所以飯店的廁所與廚房所產生的汙染物,會隨著地下水直接流進貝加爾湖,這些都成為當地環保人士頭痛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