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買26台碎紙機 韓青瓦台被指涉嫌滅證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被指消滅前總統朴槿惠涉嫌受賄貪腐證據,南韓國會議員發現,青瓦台在「閨密干政門」爆發前到今年2月份,狂買26台碎紙。(美聯社)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被指消滅前總統朴槿惠涉嫌受賄貪腐證據,南韓國會議員發現,青瓦台在「閨密干政門」爆發前到今年2月份,狂買26台碎紙。(美聯社)

2017/03/16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被指消滅前總統朴槿惠涉嫌受賄貪腐證據,南韓國會議員發現,青瓦台在「閨密干政門」爆發前到今年2月份,狂買26台碎紙,議員指出,這相當不尋常。

《韓國時報》報導,南韓民主黨籍議員白惠蓮(Back Hye-ryun,音譯)的辦公室援引公共採購處的數據指出,總統辦公室從去年9月到今年2月共買了26台碎紙機。議員指出,這採購行為相當不尋常,因為青瓦台在醜聞爆發前6個月沒有購買任何碎紙機。

青瓦台首先在去年9月27日買了2台碎紙機,一週後,媒體揭露了「干政門」事件。10月25日又買了6台碎紙機,前一天電視台剛批露崔順實的平板電腦中有總統機密文件。11月7日,崔順實被捕的幾天後又再買了6台碎紙機。在專門負責「干政門」的獨檢調查期間,1月11日又買了6台碎紙機。最後6台碎紙機在2月6日進入青瓦台,這剛好是獨檢嘗試進入青瓦台搜索的前一天。

白惠蓮指出,密集地購買碎紙機顯示青瓦台有系統地企圖摧毀證據,「這是一個嚴重的罪刑」,並指青瓦台可能現在還進行這樣的行為。呼籲檢察官立即搜索青瓦台。

青瓦台方面則否認這些指控,指出採購新的碎紙機不是為了破壞證據,而是為了換掉舊的機器。發言人Jung Youn-kuk表示,「碎紙機每11年必須換一次。」最近幾個月替換的是由前總統盧武鉉政府購買和移交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