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限韓令」若升級 手機、汽車產業將成目標

赴韓旅遊的中國遊客已大幅減少。(歐新社)

赴韓旅遊的中國遊客已大幅減少。(歐新社)

2017/03/16 1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部署薩德,中國日前祭出「限韓令」報復,全面抵制赴韓旅遊、娛樂、文化等產業。外傳限韓令可能升級,下個目標有可能是手機、汽車產業,針對限韓令,韓方也已研擬向WTO提訴訟等反制措施。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自去年10月起就對韓國演藝圈祭出「限韓令」,韓劇、韓星都大受影響,有中媒預估,若限韓持續,韓國娛樂圈恐有1/3人員會失業;調查公司「資本經濟(Capital Economics)」則粗估,2017年韓國的GDP將因此減少0.3%以上。

韓國旅遊業也受到重創,中國國家旅遊局2日召集多家旅行社,要求停止銷售赴韓國的旅遊商品,內容包括線上產品在內。此舉使韓國旅遊概念股受到衝擊,運營免稅店的新羅酒店股價跌幅超過13個百分點,其他旅遊概念股也受波及。

報導指出,限韓令還有可能升級,外傳下個目標可能是手機、汽車產業,尤其以汽車等出口產業造成最大衝擊。報導認為,韓國除了面臨朴槿惠被彈劾的不穩定政局,外交上還要面對中國制裁的困境。

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日前則表示,中方的限韓措施可能違反WTO和中韓FTA的規定。韓國執政黨也在研議向WTO提訴訟,積極探討反制措施。

不過韓國網友普遍對限韓令不以為然,返而改喊出「乾淨、安全、無中國人」吸引其他國家遊客赴韓,有許多網友直呼,「中國人不來,其他國家的人就來了」、「終於清淨點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