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國青年反荷示威 糗!誤燒法國旗

抗議群眾上街反荷抗議,但卻誤燒直條紅白藍的法國國旗。(圖擷自YouTube)

抗議群眾上街反荷抗議,但卻誤燒直條紅白藍的法國國旗。(圖擷自YouTube)

2017/03/14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外交部長日前要到荷蘭鹿特丹演講,鼓吹當地土耳其人回國投下修憲贊成票,卻遭荷蘭當局阻擾,引發兩國外交關係緊張,有土耳其青年公開焚燒荷蘭國旗抗議,但卻被網友發現他們燒的是法國國旗。

綜合外媒報導,一群土耳其青年在土耳其北部一處廣場抗議荷蘭禁止其外長演講,在土耳其國旗面前,將一面紅白藍的「荷蘭國旗」點火焚燒,一名示威青年表示:「沒有人可以侮辱土耳其,身為土耳其青年,隨時願意為國犧牲也在所不惜。」他們一致在被焚燒的期至前面唱起土耳其國歌。

有網友發現,他們所燒的旗幟根本不是荷蘭國旗,而是法國國旗,荷蘭與法國國旗都是紅白藍的三色旗,但法國國旗是直的白藍紅,荷蘭國旗是橫的紅白藍,很明顯看出抗議群眾所焚燒的旗幟是直條紅白藍的法國國旗。

土耳其欲赴歐向僑民宣傳修憲公投,但遭到荷蘭等歐洲多國阻止引發外交齟齬,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痛批,荷蘭有如「香蕉共和國」(banana republic)、「納粹遺毒」(Nazi remnants)等,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強烈要求艾多根對此相關言論道歉。

荷蘭與法國國旗都是紅白藍的三色旗,但法國國旗是直的紅白藍,荷蘭國旗是橫的紅白藍。(圖擷自網路)

荷蘭與法國國旗都是紅白藍的三色旗,但法國國旗是直的紅白藍,荷蘭國旗是橫的紅白藍。(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