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格蘭若獨立 歐盟:仍得排隊申請會員

蘇格蘭首席大臣史特金表示,一旦英國確定脫歐,將向蘇格蘭議會提出要求,再度舉辦獨立公投。(美聯社)

蘇格蘭首席大臣史特金表示,一旦英國確定脫歐,將向蘇格蘭議會提出要求,再度舉辦獨立公投。(美聯社)

2017/03/13 23:12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蘇格蘭首席大臣史特金(Nicola Sturgeon)今日(13)表示,一旦英國確定脫歐,將向蘇格蘭議會提出要求,在2018年年尾或是2019年年初再度舉辦獨立公投,以保護蘇格蘭人偏向留歐的權利。但歐盟表示,蘇格蘭一旦獨立,仍得排隊申請歐盟會員。

英國廣播公司(BBC)、路透報導,史特金在愛丁堡官邸表示,蘇格蘭人民必須在「英國硬脫歐」和獨立國家之間做出選擇。史特金也說,「脫歐已經明朗,但我們可選擇自己的道路,還不算太遲,如果蘇格蘭真有選擇權,我們必須在明年2018年秋天和2019年春天做出抉擇。」

根據英國獨立報,歐盟委員會首席發言人馬葛力堤(Margaritis Schinas)指出,蘇格蘭獨立也不會自動成為歐盟的成員國。

歐盟執行委員會前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也說,若歐盟國家的一部分地區獨立後,將成為歐盟的第三方國家,歐盟的條約也不適用該國,因此蘇格蘭仍得申請歐盟會員。

蘇格蘭若獨立於英國,仍得排隊申請歐盟會員。(美聯社)

蘇格蘭若獨立於英國,仍得排隊申請歐盟會員。(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