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男案將引北韓宣戰? 馬國防部長:沒在怕

金正男遇刺案導致馬來西亞與北韓關係越趨劣化,大馬國防部長希山慕丁(中)指出若戰事真的開打,即便北韓的核武威脅甚鉅,但因大馬與多國雙邊關係良好,不怕沒有同盟力量與之抗衡。(法新社)

金正男遇刺案導致馬來西亞與北韓關係越趨劣化,大馬國防部長希山慕丁(中)指出若戰事真的開打,即便北韓的核武威脅甚鉅,但因大馬與多國雙邊關係良好,不怕沒有同盟力量與之抗衡。(法新社)

2017/03/13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正男遇刺案導致馬來西亞與北韓關係逐漸惡化,也相互祭出驅逐大使的外交制裁、公民離境禁令,讓外界擔心兩國很有可能開戰,大馬國防部長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對此表示,因北韓持有核武,若真的開打,馬來西亞恐怕沒有勝算,但所幸與多國外交關係良好,在多國相挺之下,不怕沒有足夠力量與北韓抗衡。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慕丁,今(13)日在議會大廳招開記者會時表示,針對金正男遇刺案一事,兩國仍在努力溝通協商,對於外界憂心恐因此引發戰事的疑慮,也做出回應,指出雖然馬來西亞不像北韓擁有核武,但在當年協尋失蹤的馬航MH370客機時,與多國建立良好雙邊關係,相信若戰事不幸爆發,這些國家勢必成為馬國強力後盾,隨後補充目前與北韓談判進行順利,還不至於會發生讓外界擔憂的事。

昨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也指出,副總理兼內政部長阿邁德扎希(Ahmad Zahid Hamidi),正努力維繫與北韓間的關係,暫時不需要第三方出面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