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環團列12種最髒蔬果 又是「它」第1名

美國環境工作組織(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日前公布一份報告,列出12種最骯髒、農藥殘留量較多的蔬果,草莓再次拿下第1名。(彭博)

美國環境工作組織(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日前公布一份報告,列出12種最骯髒、農藥殘留量較多的蔬果,草莓再次拿下第1名。(彭博)

2017/03/12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環境工作組織(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日前公布一份報告,列出12種最骯髒、農藥殘留量較多的蔬果,草莓再次拿下第1名,菠菜緊追在後。農藥殘留較少的則是玉米、鱷梨和鳳梨等。

《CNN》報導,EWG依據美國農業部食品藥物管理局對超過3萬6000種農產品樣本進行檢測的結果,在日前公布12種農藥殘留量較高的蔬果,和15種農藥較少的蔬果。EWG發現,在48種常見蔬果中,有70%有農藥殘留污染,這比例比去年下降了6.6%。

草莓再次登上農藥殘留量最高蔬果第1名,其次依序為菠菜、油桃(nectarines)、蘋果、桃子、芹菜、葡萄、梨子、櫻桃、番茄、甜椒和馬鈴薯。EWG指出,草莓的單一樣本就對至少20種農藥測試呈現陽性,菠菜的農藥平均殘留量則是其他作物的2倍。

EWG表示,一名美國人平均一年吃下近8磅的草莓,就算在入口前先洗過,農藥仍可能會殘留。在12種最骯髒蔬果中,新入榜的是梨子和馬鈴薯,取代去年的櫻桃番茄和黃瓜。

15種最清潔的蔬果則依序為玉米、鱷梨、鳳梨、高麗菜、洋蔥、冷凍豌豆、木瓜、蘆筍、芒果、茄子、蜜瓜、奇異果、花椰菜和葡萄柚。在玉米和鱷梨檢測樣本中,只有1%被驗出有農藥,被認為是最乾淨的農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