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38個商標註冊案 中國批准了

美國總統川普在去年委託中國律師申請註冊商標,中國當局在上月27日和本週一批准了38個。(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去年委託中國律師申請註冊商標,中國當局在上月27日和本週一批准了38個。(美聯社)

2017/03/08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去年委託中國律師申請註冊商標,中國當局在上月27日和本週一(6日)批准了38個。智慧財產權專家說,從沒看過這麼多商標被迅速批准。

《美聯社》報導,川普的中國律師在去年4月申請了商標。中國商標局在上月27日和本月6日公布了38個商標的臨時批准,為川普和其家人發展酒店、保險到保鑣和護送服務等品牌業務鋪平了道路。如果沒有人提出異議,這38個商標將在90天後正式註冊。除了3個不同,其他35個商標都是川普的名字。

批評者認為,川普在中國的商標註冊會引起嚴重的利益衝突。有律師指出,如果川普在獲得商標方面受到任何特殊待遇,就會違反美國憲法,因憲法禁止公務員從外國政府手中收取任何利益,除非國會批准。

香港智慧財產諮詢公司Simone IP Services的董事Dan Plane表示,他從來沒看過這沒多的商標申請被迅速批准。他說,這些商標案這麼快速、乾淨俐落地通過,沒有類似、相同的標記,沒有規格問題,「這很奇怪」。

代表川普的北京鑄成律師事務所的創始合夥人Spring Chang說,迄今為止,沒看過她的客戶受到特殊待遇,「每個申請人的檢驗標準都是非常平等的。」她也表示在中國,政府關係是商標戰略的重要部份,所以關鍵就是,「你應該和政府密切溝通,推動你的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