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堪薩德衝擊!樂天宣布將關閉上海多家超市

多家樂天超市被停業,許多民眾撲空,今天又傳出樂天已決定關閉多家門市。(路透)

多家樂天超市被停業,許多民眾撲空,今天又傳出樂天已決定關閉多家門市。(路透)

2017/03/08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薩德部署衝擊,樂天集團在中國開設的「樂天瑪特(Lotte Mart)」已傳出39家門市被勒令停業,今天(8日)傳出樂天決定關閉多家位於上海地區的多家門市。

昨天樂天傳出多達23家門市被勒令停業,當天停業店數又增加至39家,超過所有家數的4分之1。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樂天集團昨天已宣布,中國上海地區10多家樂天瑪特將大規模進行結構調整,將保留業績較好的門市,其他則要關閉。

樂天會長辛東彬在高層會議上表示,必須提高樂天瑪特的營業效率。據傳去年樂天瑪特在海外虧損1240韓元(約新台幣33億元),其中近9成虧損在中國。

報導認為,因為受到支持薩德影響,被迫關閉的樂天門市數量可能相當多。樂天相關人士也表示,雖然業績低迷是主要原因,但中國報復樂天支持薩德的動作,讓關閉計畫被迫提前,且受影響店數也比預期增加。

樂天在中國有1.4萬名員工,依中國法律,若營業場所受行政處分並關閉,員工在第1個月可以拿到全額薪水,第2個月可以拿到70%,第3個月可以拿到50%,時間越長,工資越低。

樂天在上海地區的多家門市將關閉。(路透)

樂天在上海地區的多家門市將關閉。(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