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俠小說迷有福了!香港開「金庸館」

香港「金庸館」開館了。(圖擷取自香港政府官網)

香港「金庸館」開館了。(圖擷取自香港政府官網)

2017/03/08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華文世界享有高度知名度的武俠小說家金庸,終於在他的發跡地香港成立「金庸館」,這是香港第一個以他為主題設立的常設館;館中展出金庸1968年《笑傲江湖》珍罕親筆手稿、棋盤、照片等共300多項展品。

「金庸館」已於2月28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揭幕,從3月1日起給一般民眾參觀。

金庸是查良鏞博士筆名,耕耘出迷人的金庸武俠世界,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他的作品對香港流行文化,以至世界華文文學都具深遠的影響」。

「金庸館」設於香港文化博物館地下,一系列的展出金庸小說、手稿、合作改編的電影、電視劇及唱片…等,幾乎就是香港流行文化的重要歷史展。

「金庸」1955年發表首部武俠小說《書劍恩仇錄》,大受歡迎,接著在1972年完成《鹿鼎記》後封筆,一共寫15部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讀者遍及全球,被譽為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武俠小說作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