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薩德發射架抵韓 最快4月服役

南韓媒體報導,薩德部分裝備已經抵達南韓,美軍也證實開始部署工作。(路透)

南韓媒體報導,薩德部分裝備已經抵達南韓,美軍也證實開始部署工作。(路透)

2017/03/07 16:4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南韓國防部今日(7)有消息指出,韓、美兩國開始在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發射架等部分裝備已經抵達南韓,美軍也聲明,已在南韓開始部署工作。

韓聯社報導,搭載2台薩德發射架以及部分裝備的「C-17運輸機」,已於6日晚間送抵南韓京畿道烏山空軍基地,並運往駐韓美軍「某基地」,其相關兵力與裝備也將在1-2月內陸續抵韓,最快4月開始服役。

韓聯社引述韓軍未具名的負責人表示,薩德完成部署的時間屬高度機密,暫時不宜透露。南韓國防部僅表示,德僅針對北韓的導彈威脅,韓美「盡快」讓薩德入韓。

北韓6日發射4枚彈道飛彈,其中3枚的落點於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欲加速完成薩德的部署反制北韓。

根據路透,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表示,「北韓持續挑釁,包括昨日(6)發射的多枚飛彈在內,只證明去年我們決定部署薩德的共同審慎決定。」

路透分析,美軍此舉可能加深中國與南韓正醞釀中的衝突,中國表示薩德部署破壞區域安全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