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青銅器遺址 發現巨型石板墓

石棺上的雕刻。(圖擷取自Tel-Hai College)

石棺上的雕刻。(圖擷取自Tel-Hai College)

2017/03/07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於以色列北部,考古學家挖掘出地中海東部地區最大的玄武岩石板墓,且由50噸重的石頭覆蓋,目前已有4000多年歷史。這項研究發現提升考古學家對該地區青銅器時代的理解。

綜合媒體報導,以色列考古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公布,由特爾海學院(Tel-Hai College)和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共同在PLOS ONE發表學術文章,考古學家在加利利(Galilee)丘陵區挖掘出1座距今約4000年前青銅器時代中期的石板墓。

玄武岩石板墓中發現3具骷髏,分別是1男、1女和1名小孩,頂石重達50公噸,底部有約15個錯綜複雜的雕刻圖樣。考古學家柏格(Uri Berger)表示,這是第一次在中東地區發現此種藝術。

研究學者布萊森(Bill Bryson)表示,重達50公噸的石棺,可以證明是有大規模人力所建造。另一名學者沙龍(Gonen Sharon)說,由此證明青銅器時代在這個地區曾有重要的政府系統存在。

石棺的所在地。(圖擷取自Tel-Hai College)

石棺的所在地。(圖擷取自Tel-Hai Colleg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