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旬老翁愛吃豆腐不喝水 420顆結石塞滿腎臟

2017/03/06 10:39

中國一名55歲老翁平時愛吃豆腐又不喝水,造成近日頻繁腰痛,經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左腎塞滿420顆結石。(圖截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腎結石是現代社會常見的疾病,但有外媒指出,中國浙江省一名55歲何姓老翁,因為平時愛吃豆腐卻又不喝水,造成近日頻繁腰痛,經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左腎塞滿420顆結石,幸好經過手術後才得以痊癒。

開刀的醫生指出,許多豆製品與石膏豆腐都含有豐富鈣質,吃太多容易引起結石,如果又不愛喝水,鈣質很難從體內排出。(圖截自網路)

綜合外媒報導,何姓老翁平時愛吃豆腐卻不喝水,這個習慣持續多年,早在20年前他就發現腰部不適,到醫院檢查後發現左腎有10多顆結石,輸尿管內也有。他當時選擇體外碎石治療法把輸尿管的結石打碎,但腎臟的結石卻沒處理。

沒想到20年過後,何姓老翁又再感到腰痛,到醫院掃描檢查後,才發現他的左腎已被結石塞滿,要立即開刀手術。最後醫生從他左腎取出420顆結石,院方表示,他們從沒遇過這麼誇張的病例。

開刀的醫生指出,許多豆製品與石膏豆腐都含有豐富鈣質,吃太多容易引起結石,如果又不愛喝水,鈣質很難從體內排出。何姓老翁就是因為20幾年來幾乎天天都吃豆腐,才會形成這麼多結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