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誘北韓精英投奔? 南韓祭出10億韓元補償金

南韓統一部5日表示,將修法提高對脫北精英的補償金,將上限修至10億韓元。圖為在去年攜家人投誠南韓的北韓前駐英國公使太永浩。(路透)

南韓統一部5日表示,將修法提高對脫北精英的補償金,將上限修至10億韓元。圖為在去年攜家人投誠南韓的北韓前駐英國公使太永浩。(路透)

2017/03/05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越來越多北韓精英投誠,南韓統一部5日表示,將修法提高對脫北精英的補償金,個人可獲得的補償金最高上限將從2.5億韓元(約670萬台幣)提高至10億韓元(約2600萬台幣)。不少人認為,此舉是為了吸引更多北韓精英奔向南韓。

《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表示,《關於朝鮮投誠居民保護及安居支援法實施令》近日進行修法預告,統一部可依該法對北韓投誠人員發放「報勞金」,官方會根據脫北者帶來的裝備利用價值之等級,給予不同的補償金。

統一部這次修法,是針對提供有利南韓國家安全保障資訊的脫北者,補償金上限將從2.5億韓元提高4倍至10億韓元。同樣可獲得10億韓元的還有攜帶軍艦、戰鬥機的脫北者。

這是南韓統一部自1997年以來,第一次提高補償金額上限,修法理由是金額已和時代脫節,有必要讓補償金額多寡和物價漲幅等現實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