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阿布沙耶夫斬首德籍人質 遺體被尋獲

綁匪要求坎特納拍攝求援影片,要求菲律賓政府支付3000萬披索贖金,坎特納已被斬首撕票。(圖截自網路)

綁匪要求坎特納拍攝求援影片,要求菲律賓政府支付3000萬披索贖金,坎特納已被斬首撕票。(圖截自網路)

2017/03/05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遭菲律賓南部叛亂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綁架的70歲德國人質坎特納(Jurgen Kantner)因無力支付贖金,上月26號遭斬首撕票,菲律賓軍方昨天下午5時許在蘇祿省(Sulu)英達南鎮(Indanan)山區,挖出了坎特納身首異處的遺體。

根據外媒報導表示,菲律賓軍方反恐部隊司令官索貝哈那(Cirilito Sobejana)表示,昨天下午蘇祿特攻隊士兵在蘇祿省英達南鎮山區一邊提防阿布沙伊夫分子的襲擊,一邊在山區搜尋,最終在5點45分左右發現坎特納遺體,隨即將他帶回移交警方。

去年11月5日夜間至6日清晨之間,坎特納與妻子麥茲(Sabine Isle Merz)在沙巴海域被綁架且押到菲南叢林,麥茲疑因反抗,當時即遭殺害。

今年2月中旬,網路上出現坎特納的求救影片,他在影片中表示,綁匪要求菲律賓政府在2月26日下午3點前支付3000萬披索(約新台幣1850萬元)的贖金,而因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堅持不會向恐怖分子繳付贖金,而遭斬首遇害。

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的勢力範圍在菲律賓南部島嶼,曾與菲國軍方發生多次大小規模衝突,常以綁架外國遊客勒索贖金,更傳出該組織疑似效忠伊斯蘭國(IS)。組織在2000年有成員1300人,但近年已縮減至400人。目前據信他們手上握有27名菲籍及外籍人質。

警方對坎特納遺體進行採證。(路透)

警方對坎特納遺體進行採證。(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