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在台協會更名 中駐日大使抗議「日、台並列」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從一月一日起「正名」為「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中央社)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從一月一日起「正名」為「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中央社)

2017/03/04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昨日表示,日、美政府近來強調同盟,口氣像是故意與中國為敵。除此之外,他也對日本對台窗口「交流協會」改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感到不滿。

《共同社》報導,程永華在北京向記者表示,中方對於1月以來的日方動向並不滿意,首先是日本和美國政府近來強調「強化同盟」,口氣像是故意與中國為敵。且日美國防部長會談中,關注中國在東海、南海行動,程批這是冷戰思維。

報導指出,程永華還反對1月1日起日本對台窗口改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因為他不滿台灣與日本並列的書寫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