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泳池內有多少尿? 加國研究大吃一驚

加國研究發現,泳池內ACE含量,是自來水的570倍,而ACE不會被分解,可完全通過人體,所以是理想的尿液指標物。(情境照)

加國研究發現,泳池內ACE含量,是自來水的570倍,而ACE不會被分解,可完全通過人體,所以是理想的尿液指標物。(情境照)

2017/03/02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會在游泳池內偷偷尿尿,美國泳將「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過去更曾自爆自己會在游泳池內尿尿,還說:「大家都一樣」。根據加拿大團隊的研究,泳池內尿液含量高得驚人!

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的研究人員進行這項調查,他們從2個加國城市內的31個泳池和泡湯池中,取出250多個樣本來調查。

研究人員透過一種人工甜味劑「乙醯磺胺酸鉀」(acesulfame potassium,ACE)來測量泳池的尿液,因ACE不會被分解,可完全通過人體,所以是理想的尿液指標物。

結果發現,泳池中的ACE濃度,是供給這些泳池水源的正常自來水570倍,因此有理由相信這些ACE是人體排放出來的;在83萬公升的池水中,約有75公升尿液,比例是0.00009%,83萬公升約相等於奧運標準泳池的3分之1。

研究人員表示,尿液會和游泳池中的化學物質混合,可能影響游泳者的健康。此研究結果會刊登在最新一期《環境科學和科技學問》期刊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