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中國活摘器官 美記者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葛特曼2014年的作品「大屠殺」,描述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赴中時偶然發現,病人移植的器官源自於法輪功的良心犯。(圖擷自推特)

葛特曼2014年的作品「大屠殺」,描述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赴中時偶然發現,病人移植的器官源自於法輪功的良心犯。(圖擷自推特)

2017/03/02 20:17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調查記者葛特曼(Ethan Gutmann)因揭發中國國營醫院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榮獲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

大紀元(Epoch Times)報導,葛特曼與加拿大前議員喬高(David Kilgour)、人權律師馬塔斯(David Matas)於2016年共同發布調查報告「血腥的活摘器官/大屠殺:更新版」,延續2006與2014中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告。

新報告指出,中國在過去15年執行6萬-10萬件器官移植手術,比中國共產黨的官方數字高出6-10倍,而中國當局仍持續否認謀殺良心犯(Prisoner of conscience)、及摘除器官以提供移植等指控。

「良心犯」未犯下國際人權組織認定的罪行,通常未做出教唆暴力及仇恨,卻因種族、宗教、膚色、性向等等問題遭到拘禁。

葛特曼向大紀元說,「2016年,水壩潰堤、情節不按本走,突然之間,當我們在2017年醒來時,北京已無可辯駁」,「我必須說出他們的故事,保存下來,寫下來,發表出來。」

葛特曼也表示,他現在睡得很好並非因為獲得某個獎項的提名,而是履行揭發中國活摘器官的承諾。

美國調查記者葛特曼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圖擷自諾貝爾和平獎官網)

美國調查記者葛特曼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圖擷自諾貝爾和平獎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