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抵紐約 卸任元首第一位

2017/03/01 01:04

〔中央社〕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今天首次訪問紐約,受到僑胞熱情接機。他中午出席與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閉門圓桌午餐會,晚上將參加亞洲協會慶祝美中關係中心成立10週年晚宴。

馬英九搭乘的長榮航空班機上午9點多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駐紐約台北經文處長徐儷文、僑務委員童惠珍及數十位僑學界、國民黨美東支部僑胞起了大早接機,僑胞們手持紅布條及國旗歡迎,高喊「中華民國萬歲」、「台灣加油」,還有馬迷把珍藏的小馬哥公仔拿出來讓馬英九簽名留念。

經過14個多小時飛行,馬英九神情看來不錯,不過未對此行多做表示,僅強調這次應美國智庫及學術機構邀請來訪,將就學者關切議題交換意見,「相信他們什麼問題都會問」。

馬英九隨後在警車開道下前往下榻的曼哈頓哈佛俱樂部(Harvard Club of New York),中午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CUSCR)會長歐倫斯(Stephen A. Orlins)主持的閉門圓桌午餐會,就美中台三邊關係交換意見。

今年剛好是亞洲協會(Asia Society)美中關係中心成立10週年,馬英九晚上將應邀參加慶祝晚宴。明天也會出席亞洲協會與外交關係協會(CFR)合辦的座談會,與昔日哈佛大學恩師孔傑榮(Jerome Alan Cohen),就兩岸僵局、南海問題等進行對話。

馬英九是台灣首位卸任後訪問紐約的元首,孔傑榮在行程安排上扮演重要角色,智庫方面,除了亞洲協會、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外,還有外交關係協會(CFR)及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紐約4大智庫一網打盡,另將返碩士班母校紐約大學與師生座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