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和黨「網內互打」?小布希:媒體是民主不可或缺

小布希說媒體是民主所不可或缺的,他強調,權力會讓人上癮,媒體要向人民告知哪些人濫用權力,無論在這裡還是其他地方。(美聯社)

小布希說媒體是民主所不可或缺的,他強調,權力會讓人上癮,媒體要向人民告知哪些人濫用權力,無論在這裡還是其他地方。(美聯社)

2017/02/28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逾一個月以來行事作風頻惹議,除了移民限令遭法院抵制外,與媒體的關係也劍拔弩張,連共和黨大老、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也忍不住出面批評川普部分作為。

綜合外媒報導,小布希在當地時間27日上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節目中替他的新書作宣傳,在節目中小布希對於現在川普與媒體的惡劣關係發表看法,他反對川普所謂的「媒體是人民的公敵」言論,小布希說:「我認為媒體是民主所不可或缺的」(I consider the media to be indispensable to democracy);小布希強調,權力會讓人上癮,它是有腐蝕性的,重要的是媒體要向人民告知哪些人濫用權力,無論在這裡還是其他地方。

小布希還透露在自己當總統時,曾嘗試說服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接納獨立自由媒體,但他意有所指地表示,當我們自己都不願意擁有新聞自由時,就很難告訴他人要有獨立的自由媒體。

而川普團隊與俄羅斯的關係以及俄羅斯駭客是否曾介入美國總統大選,小布希說他不知道是否需要特別設立檢察官來調查,但他表示這個問題川普政府必須回答,「我們都需要知道答案」。

而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川普移民限令,小布希稱在911事件後,美國依然尊重世界各地穆斯林的信仰,他批評殘害無辜民眾的人根本不是宗教人士,小布希提到:「我們的優點是人們能夠依照他們想要的方式崇拜偶像,或不崇拜」,他強調:「宗教崇拜自由是我們自由的基石」;小布希說,我支持一個受歡迎及基於法律的移民政策。

不過,最後小布希說當總統是一份艱鉅的工作,呼籲大眾再給川普一些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