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大選馬克宏民調竄升 雷朋怪媒體偏心

2017/02/27 03:36

〔中央社〕新出爐民調顯示,法國中間派總統候選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支持度躍升,極右派領導人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今天指控媒體歇斯底里地為馬克宏助選。

法新社報導,雷朋在法國西部南特市(Nantes)一場大會上發表演說,對39歲的獨立候選人馬克宏發動一波波攻擊;前經濟部長馬克宏在下任總統選舉已竄起成為領先者。

她指控馬克宏希望在法國與北非之間建立「移民高速公路」,並指媒體已明顯站在他身邊。

她說:「媒體已選擇他們的候選人,他們歇斯底里地為他們的寵兒助選。」

今天公布的兩份新民調指出,雷朋仍會在4月23日的首輪大選以27%得票率居第1,但馬克宏已縮小差距,得票率25%。

民調顯示,如果預定5月7日舉行的第2輪決選在今天登場,雷朋將以20個百分點的差距落敗。

不過雷朋相信,川普當選美國總統與英國脫離歐洲聯盟均清楚指出,民族主義及反精英運動已捲土重來。

分析家呼籲,在去年西方民主國家政局發生一連串令人跌破眼鏡的發展,以及法國政壇頻生意外後,對斬釘截鐵預測結果要保持謹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