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特勒奪命電話拍賣748萬 專家竟說是假的...

據稱是納粹領導人希特勒用過的電話,上週拍賣以24萬3000美元落槌,但專家說,這支電話是假的。(美聯社)

據稱是納粹領導人希特勒用過的電話,上週拍賣以24萬3000美元落槌,但專家說,這支電話是假的。(美聯社)

2017/02/26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稱是納粹領導人希特勒(Adolf Hitler)用過的電話,上週拍賣以24萬3000美元(約748萬台幣)落槌,但專家說,這支電話是假的。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法蘭克福交通博物館館長吉乃爾(Frank Gnegel)說,這支據稱是希特勒下達恐怖奪命指令的「傳聲筒」,其實是假的。他點出電話的設計和質量有問題。吉乃爾表示,電話底座由西門子公司製造,但話筒卻來自英國,他說,這種電話從來沒有以這樣的過程製造。

雖然拍賣行說,直到戰爭發生前,西門子的英國子公司和德國總部有密切合作。但吉乃爾說,「為何在英國的一家公司會在戰前幫希特勒製作話筒?」他認為,西門子肯定可為希特勒打造一台新電話。

剝落的紅漆也是一個指向偽造的線索,吉乃爾說,西門子會為其製作出適合的染色塑料,而不是直接將紅漆塗在黑色電話上。他說,和希特勒有關的一切都是以高品質的方式生產。吉乃爾還點出電話上雕刻和旋轉撥號也相當可疑。

吉乃爾也並非是唯一一個提出疑義的人,美國一非營利組織電話博物館也在臉書提了幾個尖銳的問題,但未得到回覆;荷蘭電話相關專家謝德利(Arwin Schaddelee)也提到,雕刻圖案不平均,D字也變形了,顯然不是你所期望看到的元首等級物品。

荷蘭專家謝德利提到,雕刻圖案不平均,D字也變形了。(美聯社)

荷蘭專家謝德利提到,雕刻圖案不平均,D字也變形了。(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