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小7爆超黑內幕! 「無罰款」竟成招募標語

日本小7竟用「無罰款」當作招募標語,遭踢爆「營業配額罰款」一事。(路透)

日本小7竟用「無罰款」當作招募標語,遭踢爆「營業配額罰款」一事。(路透)

2017/02/26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便利超商店員須身兼多職,樣樣精通,被譽為最難駕馭的職業之一,然而日本有一名網友在街道上拍下某便利超商的徵人標語,竟是「從業者募集中,沒有營業配額罰款」,詭異標語讓大批網友譁然,也踢爆了何謂「營業配額罰款」的內幕。

據《日本集合》報導,日本小7店員時薪待遇大約在900至1200元日幣左右(約新台幣245至325元),但需要做的事又多又雜,常常讓員工不堪負荷,近日一名網友在東京都世田谷區,意外發現一小7外張貼的徵人啟事居然是用「不罰款」當作誘因,讓人不禁好奇,到底超商有什麼好罰款的,居然必須特地寫出來?

經過了解發現,日本超商的「營業配額」近日來已成為網路發燒話題,其中「惠方卷」(季節性海苔飯捲)及「お中元」(年中贈禮)及「お歳暮」(年終贈禮),都是「營業配額罰款」的項目,還有員工因此被扣了數萬元的工資。

消息一出,大批網友出聲指責,認為代表其他便利超商也有這樣的歪風,為此,711母公司出面回應指出,招聘工作是由店主負責,母公司僅給予協助,同時強調旗下便利超商沒有所謂「營業配額罰款」一事,目前該分公司招募標語已被撤下。

日本小7竟用「無罰款」當作招募標語,遭踢爆「營業配額罰款」一事。(圖擷自推特)

日本小7竟用「無罰款」當作招募標語,遭踢爆「營業配額罰款」一事。(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