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男事件導致中國、北韓翻臉?被爆攏是假

金正男(圖)被刺殺事件,導致中國與北韓交惡,被爆只是一場外交秀。(資料照,路透)

金正男(圖)被刺殺事件,導致中國與北韓交惡,被爆只是一場外交秀。(資料照,路透)

2017/02/26 0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兄金正男遭刺殺身亡,所有調查目標都指向是北韓指使,傳金正男是中國「培養」多年的金正恩備胎,因而惹怒中國,宣佈加大對北韓制裁,包括停止從北韓進口煤炭等,北韓更大力抨擊中國,兩國交惡成為國際重要新聞之一,不過,最新的消息卻指出,這一切攏是假的,兩國交惡只是一場「秀」,其實,光是在禁止進口煤炭事件上,中國已提前支付違約金給北韓。

《博聞社》報導,在中國與北韓交惡新事件上,中國對北韓採取經濟制裁,表態遵從聯合國決議,2月18日宣佈停止從北韓進口煤炭,2月23日北韓中央社發文以大罵「鄰國」政府是美國的跟屁蟲,與北韓為敵,而這「鄰國」就是指中國。

不過,《博聞社》更報導,事實上中國與北韓一直是「正常化」,所謂的禁止進口北韓煤炭一事,只是「表面文章」,兩國早就溝通過該事,且中國支付違約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