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國防報告視台灣「國家政治實體」 中國又怒了...

日國防報告指出,中國當局對蔡政府「不信任和惱怒」,將以2020總統大選為目標,試圖升高台灣民眾的不安情緒。(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日國防報告指出,中國當局對蔡政府「不信任和惱怒」,將以2020總統大選為目標,試圖升高台灣民眾的不安情緒。(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2/25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省智庫在昨日發表《中國安全戰略報告2017》,由於內容將台灣視為「國家政治實體」,引發中國的不滿,中國外交部向日本表達抗議,要求日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綜合外媒報導,報告內容中指出,中國認為與台灣應該要統一,且台灣是用來對抗美國的前線,使得美中因台灣問題發生衝突的可能性,從冷戰延續至今。

報告中分析,中國當局對蔡英文政府感到「不信任和惱怒」,將台灣作為假想敵進行演習和增強軍武,提高對台的軍事壓力;報告中同時強調,台灣的防衛能力對區域穩定相當重要。

報告中提到,台灣人的自我認同感顯著提高,在心理上與中國保持距離的民眾也越來越多,但有鑑於中國的經濟、軍事實力崛起,多數台灣人仍抱持「維持現狀」的想法,而非獨立或統一。

報告中預測,中國將持續加強解放軍戰力,以軍事實力阻擋美國介入台海問題,並以2020台灣總統大選為目標,升高台灣人民的不安情緒。

根據中國《環球網》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台灣問題屬於中國內政,涉及中國核心利益,敦促日本應以實際行動,落實《中日聯合聲明》等有關堅持一個中國的承諾,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以及對中日關係的改善製造新的障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