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 遭撤政協委員資格

中國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今遭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並被免去全國政協台港澳僑副主任等職務。(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中國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今遭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並被免去全國政協台港澳僑副主任等職務。(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2/23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今遭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並被免去全國政協台港澳僑副主任等職務。他成為繼國台辦前副主任龔清概後,又一名中國涉台系統的高層落馬。

中媒︰可能涉違紀違法案件遭調查

中國媒體報導指出,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今下午主持全國政協會議,會中通過免去鄭立中全國政協委員及全國政協台港澳僑副主任等職務的草案,並將於2月下旬召開的全國政協第19次常委會議進行審議。在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官網上,鄭立中原本擔任的海協會常務副會長職務,也已經被改成「歷任常務副會長」,說明他的常務副會長職務已成過去式。

目前相關報導中並未提及被撤職的原因,不過中媒相關報導指出,鄭立中可能是因涉及違紀違法等案件而遭到調查。由於另一名國台辦前副主任龔清概22日才遭公開受審,結果隔天鄭立中就被宣布免去政協委員職務,對於他為何被免職,引發兩岸圈不少猜測。

出生於1951年的鄭立中於2005年時出任國台辦常務副主任、海協會常務副會長,2013年更被選為全國政協委員、常委,並出任全國政協台港澳僑副主任,在去年11月時,鄭還曾以海協會常務副會長的身分出席第六屆兩岸競爭力高層會議。鄭立中曾多次訪台,是國台辦及海協會中少數熟悉閩南語的高階官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