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兒童用枕頭自慰 印尼教科書引爭議

印尼爭議兒童性教育書籍《學習自制》封面。(圖擷自推特)

印尼爭議兒童性教育書籍《學習自制》封面。(圖擷自推特)

2017/02/21 22:2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印尼兒童性教育書籍《學習自制》(I Learn to Control Myself)近日陷入爭議風暴,因該書教導孩童自慰,過程與心境的描述過於鉅細靡遺,引發家長反彈。

BBC報導,兒童性教育書籍的內頁照在網路廣為流傳,內容是一名抱著靠枕男孩說「我的雙腿緊緊環扣著靠枕,我的身體上上下下,好好玩。喔...感覺不賴。我的心跳加速,但好開心。」另有內容寫道,「我找到了新樂子,把手放進褲裡,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著。」

網友在臉書寫道,「媽媽們,買書給孩子得當心了,再三確認內容」、「這本書真的在講性教育嗎,描述的方式也太詳細。」

BBC指出,像印尼這樣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成人之間隨口談談性愛被視為禁忌,遑論家長與小孩。印尼全國兒童保護委員會(The National Commission for Child Protection)批評,該書對兒童有害,可能造成性偏差。

出版商反駁,本書的宗旨,是教導孩童為何有如此舉動和感覺,而且這種行為「不適當,有潛在的健康風險。」另外,該書的目標讀者是孩子有這些行為的家長,「對所有的家長來說是份良好讀物;對孩子而言是個很好的警惕。」

作者查卡拉(Fita Chakra)有多本關於情緒與肢體發展的童書著作,她在Instagram上喊冤,人們沒頭沒尾地截取1、2頁的內容,讓她相當痛心,「書本上市前,我和編輯密集討論,寫作的過程也花了很長的時間。」查卡拉也說,「我們的目的是教導孩童如何保護自己、避免沉溺於性。如果你繼續往下讀,有一頁是家長的教學提示。本書的設計,就是孩童在家長的指導下閱讀。」

該書在去年12月從實體店面下架,只在網路販售。

兒童性教育書籍《學習自制》的內頁照在網路流傳,引發爭議。(圖擷自推特)

兒童性教育書籍《學習自制》的內頁照在網路流傳,引發爭議。(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