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日抗戰14年 中國中小學新學期課本都改了

對日抗戰從 8年變成 14年,中國學生領到新課程版本。圖為1944年蔣介石在國民參政會時期號名抗日資料照。(圖擷取自網路)

對日抗戰從 8年變成 14年,中國學生領到新課程版本。圖為1944年蔣介石在國民參政會時期號名抗日資料照。(圖擷取自網路)

2017/02/21 0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修改歷史,將對日抗戰時程,從8年延長到14年,且已全面修改教材,剛剛開學的生們都要讀修改後歷史版本。

《北京青年報》報導,在政府要求下,各大出版社都已完成教材修改,所有涉及8年抗戰」的科目,包括語文、歷史、思想品德、政治等教,「都已按上級部門的有關指進行了修改,目前已處理完畢」。

據報導,中國教育部要求將抗戰8年改成14年,教材含括大中小學的所有學段、相關學科,但是,有些大學裡的抗戰史研究或其他學科中只牽涉到一小部分的抗戰部分,還在仔細找尋並修改中。

為搶得對日抗戰歷史話語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不惜在對日抗戰70週年活動中,將抗戰時間訂為14年,從1931年的「九一八事變」起到1945年二戰結束日本天皇宣佈投降為止;不過,在我國及世界歷史的傳統計算方式,是從1937年的「七七事變」起算到1945年日本天皇宣佈投降止,一共8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