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使朱爾金過世 聯合國表震驚

2017/02/21 04:36

〔中央社〕俄羅斯外交部宣布,俄國駐聯合國大使朱爾金(Vitaly Churkin)今天突然過世,但未詳細說明原因。俄媒報導,蒲亭總統為此深感煩心。

俄國外交部發表聲明說:「2月20日,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朱爾金在紐約突告過世。」

聲明中說,朱爾金今年64歲,在65歲生日前1天過世,「這位傑出的俄羅斯外交官在任上過世」。聲明中並向他的家人致哀。

朱爾金自2006年開始擔任現職,原先在俄國外交部工作,擔任過駐加拿大和比利時大使,以及前南斯拉夫問題特別談判代表。

塔斯社引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的代表說,聯合國對朱爾金突然傳出噩耗感到「震驚」,並向俄國方面致哀。

俄國各通訊社引述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的話說,蒲亭在得知噩耗後,深感煩心,「國家元首對朱爾金的專業以及外交才能給予高度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