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男案疑雲重重 北韓大使質疑馬國捏造嫌犯

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法新社)

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法新社)

2017/02/20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遇害身亡,大馬當局積極展開調查,不過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Kang Chol,音譯)對馬國調查提出質疑,雙方外交矛盾升級。

在金正男遇害後,北韓和馬國便因金正男遺體移交問題引發爭論,姜哲更在17日批評馬國當局,指出不會接受馬國對金正男的驗屍結果,認為驗屍沒有經過北韓同意、見證,是單方驗屍結果。

根據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馬來西亞外交部透過外交手段應對北韓,在今日召回馬來西亞駐北韓大使抗議,也在當天召見姜哲,表示調查規程符合馬來西亞法律,北韓對馬國在調查金正男案的指責「毫無根據」。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姜哲今天表示,南韓媒體報導稱女嫌使用毒針或毒藥攻擊死者臉部,全案已衍生出很多疑問和矛盾,為了釐清真相,所以要求和女嫌會面。姜哲質疑,為何被塗抹毒藥的人死了,塗抹的人卻還活著?這是多大的矛盾,死者是否真的被女嫌殺死?還是這些嫌犯是大馬警方企圖隱瞞死亡真相,捏造出來的嫌犯?

姜哲也說,有傳聞女嫌是被人指使,所以北韓方面希望能親口聽到女嫌說「是被誰指使」,他並批評,北韓至今都尊重大馬警方調查,耐心等待報告出爐,可是警方卻把疑點推向北韓,認為現在謠言四起都是在誹謗北韓方面的形象,大馬警方需負全責。

值得注意的是,姜哲在整場記者會中,完全沒有提及「金正男」三字,僅確認死者為「金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