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爾‧蓋茲:新興流感將爆發 1年內能奪3000萬條人命

比爾‧蓋茲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提出,未來生物恐怖主義將快速崛起,最快在10至15年間將會爆發,不到1年就能奪取3000萬人性命。(美聯社)

比爾‧蓋茲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提出,未來生物恐怖主義將快速崛起,最快在10至15年間將會爆發,不到1年就能奪取3000萬人性命。(美聯社)

2017/02/20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演講時指出,戰亂與疾病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戰火頻仍的國家是疾病的溫床,同時警告,將出現一種新的流行疾病,此種新興的生物恐怖主義,將在10至15年內大爆發,僅僅1年就能殺死3000多萬人,將比核武毀滅性還要更大。

綜合媒體報導,比爾‧蓋茲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提出,國際間忽視了衛生安全及國家的關聯性,未來生物恐怖主義將快速崛起,最快在10至15年間將會爆發,不到1年就能奪取3000萬人性命,而恐怖組織將會利用這類「基因工程」的突破,進行更大範圍的恐攻。

比爾‧蓋茲補充說:「比核武還嚴重的病毒風暴或許很難想像,但在1918年被稱作『西班牙型流行性感冒』就奪走5千萬至1億條人命。」,1918年所爆發的H1N1甲型流感中,平均致死率約為2.5%至5%,而當時一般流感致死率僅0.1%。

其他安全專家則指出,過去5年來,生物恐怖主義的威脅逐漸具體,分子生物學的變化使得生化武器開發更加容易。

比爾‧蓋茲呼籲,全球針對生物恐怖主義的防範應比照全球氣候變遷及核武,做好萬全準備才能有效降低各種威脅帶來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