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小鎮「亮線計畫」 幫低頭族安全過馬路

荷蘭一小鎮為幫助手機上癮「低頭族」安全過馬路,正嘗試新的地面交通信號系統「+ Lightline」亮線計畫。(圖取自「omroepwest.nl」)

荷蘭一小鎮為幫助手機上癮「低頭族」安全過馬路,正嘗試新的地面交通信號系統「+ Lightline」亮線計畫。(圖取自「omroepwest.nl」)

2017/02/20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一小鎮為幫助手機上癮「低頭族」安全過馬路,正嘗試新的地面交通信號系統「+ Lightline」亮線計畫,如果試驗成功,預計將在荷蘭廣泛推廣。

綜合外媒報導,荷蘭南荷蘭省的博德赫拉芬-雷韋克(Bodegraven-Reeuwijk)小鎮正在試驗地面信號燈「+ Lightline」,其由荷蘭HIG交通系統公司創建,盼能藉此更有效地吸引注意力分散的低頭族,以減少交通事故。

當地政府已在3所學校附近的地面安裝可發出紅光與綠光LED信號燈。博德赫拉芬-雷韋克的議員歐斯卡姆(Kees Oskam)表示,作為政府可能無法輕易扭轉使用智慧型手機的趨勢,但他們想嘗試預測可能會發生的問題。

但荷蘭道路安全組織VVN批這計畫「獎勵不良行為」,Jose de Jong說,「幫助低頭族看手機不是一個好主意」,不希望民眾通勤時總是使用手機,即使是在走路,「人們必須隨時環顧四周,注意車輛是否真的有因紅燈停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